關於我們

中心簡介

ABOUT US

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


注入新住民活潑的元素  銜接國際的美好彰化

內政部有感於新住民在台人數逐漸增加,於民國94年設置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,並補助各地方政府設立「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」,運用專業人力與個案管理方法,提倡以家庭為處遇焦點,統整並建置外籍配偶家庭資源網絡,提供整合性之服務,以符合外籍配偶及其家庭多元性需求。105年1月1日為重視新住民之基本權益,正式更名為「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」。
 
彰化縣政府於民國95年8月起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生命線協會設置辦理「彰化縣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」(已於105年1月1日更名為「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」),推動新住民及其家庭多元之服務輸送網絡。另設置4區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,設置專業社工提供各項福利服務,推動有關新住民及其未成年子女相關福利服務。

期待藉由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據點的分工合作,結合在地資源、培植新住民團體,期能將彰化這座文化歷史悠遠的古城,注入新住民豐富活潑的元素,打造銜接國際的美好彰化,幸福城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