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花絮

113/2/18 新住民春酒活動

新住民春酒活動>

在一片喜氣洋洋的春節氛圍下,我們邀請新住民家庭一家出一道菜,大家一同共襄盛舉,舉辦專屬新住民的春酒!
上半場由丁氏雲燕用琵琶演奏越南過新年的歌曲,接著讓所有人互相傳氣球、踩破氣球的活動,代表鞭炮聲,象徵新的一年興隆繁盛。
中午享用了各國美食,有印尼天貝、印尼薑黃糯米糕、印尼椰漿波羅蜜、越南薄餅、柬埔寨涼拌雞肉絲、
中國海南粉、炒臘肉等美食佳餚,讓大家吃的津津有味。


下半場我猜我猜的遊戲,有各國過新年習俗題目,讓大家知道不同國家的文化習俗。而分組蒙眼夾鈔票,
最快把桌上的假鈔夾完的組別即獲勝,祝賀大家新的一年財源滾滾來!
而社工們也親手繪製紅包袋,製作了100個抽抽樂,並準備豐厚獎品,讓在場所有人都帶著禮物、新年祝福回家。
最後邀請大家在卡片上寫下2024年的祈願,並掛在燈籠吊飾上,祈求2024年所有人能夠平安順遂。


*以上感謝所有帶著好吃佳餚的新住民姊妹,並感謝 Toko Indo Jakarta贊助的印尼椰香沙拉等三道菜*